咖色小画

想做的太多时间又太少

【虐/巍澜】情动(十二)

大学教授沈巍(普通人)+重案组组长赵云澜

(ooc预警!)

前情提要:赵云澜查案受到阻拦,记忆碎片越来越多却想不起来重要的那个人,终于情绪崩溃,得到沈巍暖心安慰。后来他终于找到案情线索,三年前的记忆缓缓展开…

———————————————————————-_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头疼得快要炸裂了,记忆一点点回到脑海里,像是汹涌的潮水般瞬间将他淹没,原来沈巍真的那么久以前就认识他了!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认识而已,沈巍不仅是他主办案件里的受害人之一,还在那次绑架案里救了他一命!


他都想起来了,那些可怕到潜意识都不愿意再触碰的记忆。


在那个昏暗的仓库,摇晃的灯光让人看不清周围的状况,充满了血腥味的空气透露出一种危险的气息,作为一个应该沉着冷静的行动组警察,他似乎应该压抑自己内心想要把歹徒碎尸万段的念头,但是他还是没有忍住,他要亲手抓住那个人,因为那个人竟然敢动自己最在乎的人。


地面上有斑驳的血迹,他顺着似乎是脚印的痕迹一路向仓库深处走去。那些脚印凌乱又混着踩过的血痕,好像是跌跌撞撞地经过这里的。沈巍,他的脑海里闪过这个人,这些脚印如果是沈巍的,那么他一定是被人追赶着来到这里,然后再一步步踏入危险的境地。


他推测沈巍应该伤得不轻,不然血迹不会这样越来越密集,甚至在地上拖出一条笔画般连续的形状,他心中慌乱的厉害,便越无法冷静下来,直到视线中出现了那个他魂牵梦绕的人。


沈巍浑身都是血的被绑在仓库的角落里,头也低垂着,看起来似乎昏过去了。他小心地环顾周围,倒是没有看见其他可疑的人。


大概是被脚步声惊动,沈巍浑身颤抖了一下,然后才勉强恢复了一些意识。他费力地抬起头,看见眼前的人后,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大喊道,“云澜!别管我!你快走!”


他几乎根本没有思考,看见沈巍浑身都是血的样子他已经无法思考了,他只想马上为沈巍解开绳子,这时候,从黑暗的角落闪出了一个人,是王向明。


……


赵云澜忍着剧烈的头疼,手里的档案也掉在了地上,老赵看他很不舒服的样子,有些担心地扶住他的手臂,“赵组长,你没事吧?”


“沈巍……我为什么这么在乎他……”,赵云澜捂着快要裂开的头,喃喃地自言自语道,回忆中,自己当时的心态和状况,根本不可能是面对一个普通受害人时的反应。


回忆的碎片越来越多,那个人的面容越来越清晰,赵云澜大汗淋漓地靠在墙边,心痛的感觉已经明确地提示自己那是怎么一回事了,他曾经爱过的人就是沈巍。


在被歹徒袭击倒地的瞬间,他看到沈巍奋不顾身地冲到他身前,以血肉之躯挡住了歹徒刺向自己的匕首,鲜红的血落了一地,如同散落的玫瑰花瓣一般,沈巍摇晃的背影看起来实在是站不住了,只能用最后一点力气护在自己身上。


“ 沈巍啊沈巍,你为什么那么傻!你本可以躲开的,甚至自己逃走也可以,为什么你要这样呢?”


赵云澜忍不住抱住头,可是残酷的记忆依旧没有丝毫饶过他的意思,他想起来沈巍用最后一点力气抱住自己,轻声在他耳边用极其虚弱的声音说道,“对不起……云澜……我可能……不能继续陪着你了……”


那时的沈巍大概已经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


赵云澜几乎是一路高速开到了医院,也不知道闯了多少个红灯,大概还开错了一条单行道,估计罚单都够他重考一次驾照了。他心中只是牵挂着那个人,回忆虽然深刻而痛苦,但是他庆幸自己终于没有错过他


奔跑着到了沈巍的病房,赵云澜发现值班的住院医生正在给沈巍换药,渗血的棉花和纱布条散落在床头,就像当年那落进视线的点点猩红,让赵云澜刚刚恢复的记忆变得更加清晰。


清理创口的时候,沈巍眉头紧皱,显然疼得厉害,但只是咬着嘴唇把头扭到一边,任凭医生处理他的伤口,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赵云澜看着沈巍忍痛的表情,感觉心头如一把刀在割一样,说什么要保护心爱的人,到头来,都是沈巍在用生命护他周全。


沈巍咬着牙忍过了这一阵令人眩晕的痛楚,才发现赵云澜站在床头,表情看起来好像要哭了。


“你来了?你这是怎么了?”沈巍看他样子怪异,忍不住关心道。


“ 对不起 ……” 赵云澜的声音都在颤抖。


“ 对不起什么? ”


“ 我竟然把你忘记了……三年了……你该有多痛苦…… ”


“ 你 …… 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沈巍讶异道,他没想到赵云澜这么快就查到了当时的事。从他重新遇到赵云澜开始,他就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只是这并非他所愿。


“ 嗯嗯,我记得那天,我冲进你被绑架的仓库里,看见你被绑在那里,浑身都是血,那个人要对你动手 ……”


后面的事情赵云澜也说不下去了,无非是他自持神勇,冲上去跟歹徒搏斗了一番,还乘着那人不备的时候给沈巍松了绑,然后就被人一棍子打在后脑勺上。


“ 是啊,那时候的你,真的是个热血青年呢 ……”沈巍笑了笑,苍白的唇看上去有些无力。


“ 然后你是不是帮我挡了一刀,所以 …… 所以你这里才会有个疤。 ” 赵云澜颤抖着手附上沈巍的胸口,感受着他的心跳,突然觉得一切都变得那么真实。


“ 也没有,如果不是你,我可能之前就已经死了吧 …… 这条命,是我欠你的。 ” 沈巍的眼神温柔却坚定,赵云澜却一时语塞,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才能回应沈巍的这份深情。


“沈巍,你真的让我很抓狂啊,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赵云澜含着泪笑着说道。



沈巍的伤口在一天天恢复,但是因为受伤时失血过多,他的身体还是很虚弱,赵云澜再也无法分心,便正式请了三天假陪伴在沈巍身边,在这期间,沈巍发现其实赵云澜只是在强大的刺激之下记起了和那个案子有关的画面,而他之前和沈巍在一起的事情,大部分他还是不太记得的。


“没关系。”赵云澜说,“反正是要重新开始的。”


这一天,赵云澜被上级的一个重要电话叫到局里,回来的时候,跟沈巍聊了聊近期的进展。


” 我有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 


” 那就先听坏消息吧。 “ 


” 坏消息是,我们开了案情分析会,已经基本确定你就是嫌疑人的首要目标。嫌疑人是王向明的弟弟,当时王向明在拘捕的过程中袭警……呃,情节严重,已被当场击毙,所以王向阳复仇的动机很强,很可能是找你寻仇的。 ” 


“ 哦。 ” 沈巍淡淡地回应了一声,似乎丝毫没觉得惊讶似的。 


“ 好消息是,我们已经给你申请了一个安全的新住址,没错!就是我家了,等你出院以后,必须在我家养伤,直到我们抓住那个危险分子为止!”


“ 这真的是好消息吗?那我以后岂不是要寄人篱下了? ” 对于住到赵云澜家这件事,沈巍还真的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 不会啊,我又不会限制你的自由,只不过你这伤,还是得多养些时日为好,为了安全起见这段时间也不要出门了。 ”


“ 那我还要去上课呢 ……”


“ 上什么课啊你!就你这身体状况还不当堂晕倒?不许去!哦对了,你的东西我明天就跟大庆一起去帮你收拾,出院以后直接就到我家住吧。”


沈巍突然紧张起来,赶紧说道,“我的东西,你们就先别碰了,我回去自己整理吧。”

评论(48)

热度(5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