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色小画

想做的太多时间又太少

【虐/巍澜】情动(二十三)

大学教授沈巍(普通人)+重案组组长赵云澜

(ooc预警!)

前情提要:赵云澜和沈巍共同被王向阳绑在郊外的仓库,沈巍被绑上致命的炸弹,赵云澜似乎已有计划……

---------------------------------------------------------------------------------------

赵云澜没时间对沈巍这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感叹,他很清楚如果这时候有个人可以获得行动自由,那么这个人必须是他。

 

沈巍咳得越来越厉害,白得透明的脸因为高烧而染上一层病态的红晕,旧伤留下的隐疾加上近来一直未曾完全痊愈的枪伤,此时在这阴冷仓库的环境下,就像是一个催化剂,让沈巍的肺疾彻底爆发了,他说完让赵云澜赶紧走的那些话后,就因为剧烈的咳嗽而蜷倒在地上,一口血从嘴角咳出,星星点点落了一地。

 

赵云澜看到沈巍此时的状况心中大惊,他不敢再犹豫,果断挪了挪身子,接过沈巍手心里的那小块玻璃碎片,反手攥在指缝间,使劲地摩擦着手腕上的绳索。粗糙的毛刺和锐利的玻璃棱角划破了他的手指,从指尖溢出的鲜红立刻染红了绳子。

 

还有十五分钟,哦不,大概十分钟就足够了,赵云澜心想着,晶莹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滑落,随着手上的动作,他感到捆住他的那条绳索在一点点松开。

 

“没用的!别白费力气了!”仓库门口响起了王向阳的声音和急促的脚步声,显然,他已经察觉到了这两个人在干什么事情,紧接着,赵云澜感到一把冰冷的枪口顶住了自己的太阳穴。

 

“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一枪杀了你吗?”耳边是王向阳阴森低沉的声音。

 

赵云澜紧咬着嘴唇没有说话。

 

“因为我特别想知道,如果赵心慈看着你被我折磨至死的样子,会不会有那么点心疼呢?”

 

“哦?那你可要失望了,因为他不会来的。”赵云澜满脸一副就算我要死了也绝不会向你求饶的表情,这不服输的样子,成功地招来了王向阳的一阵拳打脚踢,他满意地看着赵云澜狼狈的样子,似乎这只是一个开始。

 

“臭小子,你还挺有种的,不知道如果这时候死的人是他,你还会不会这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哈哈哈!“王向阳狰狞的样子看上去十分可怖,赵云澜有些惊慌失措地看向沈巍倒地的那个方向,眼底倒映出他被王向阳从地上拽起的场景。

 

“你到底要干什么?!”赵云澜终于有点不淡定了。

 

“很简单,我要你求饶,我要你跪着对我说,求我原谅你父亲当年犯下的错!”王向阳用一只手持枪顶着沈巍的头,另一只手死死钳住他的身体,其实就算他不这样做,沈巍此时也没有力气摆脱他的控制了,他脖子上的伤口在此番折腾中又裂得严重了些,将原本洁白的纱布尽数染红,高烧让他整个人的意识都开始模糊起来,但脑海中还是有个声音告诉他,赵云澜不会想这么做的。

 

在沈巍眼里,赵云澜之所以在成人之后依然选择走上当警察的道路,是因为在他内心深处,他依然敬爱、尊敬着他的父亲赵心慈,他对信仰的执着,对真理的追求,让他依然能够在这个万般复杂的世界中保留一颗赤子之心和难能可贵的正义感,只是这些,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而已。

 

“不要……云澜……就算你这么做了……他一样会杀了我们的……你快走……咳咳……”沈巍的身体几乎无法动弹,只能边咳边艰难地说出这几个字。

 

虽然沈巍说得没错,不过赵云澜此时别无选择,他的脸因愤怒而通红,却无法说服自己用沈巍的命来换那自己所谓的骨气。“别!你有什么怨,冲着我来!”赵云澜浑身颤抖着,心中暗骂着,这杀千刀的大庆,有这些时间去龙城警察局转个来回都够了。

 

就在他差点膝盖弯曲,向着那个丧心病狂的人跪下去的时候,他瞄见了仓库上方窗外的枪手正在严正以待。

 

“怎么?你想看着他死吗?”王向阳见赵云澜的动作停在了半空中,便甩了甩手中的枪。

 

“有一句话你听说过吗?”赵云澜不动声色的冷笑着,“死于话多,亡于嘴贱,这是前人告诉我们的真理。”

 

在这一瞬间,最后一缕相连的绳索被赵云澜彻底挣开,“砰”的一声,一声枪响回荡在整个仓库。

 

“沈巍!你没事吧?!“赵云澜跨前一步,准确无误地将沈巍揽入怀里,怀里的人不甚清醒,却还是惦记着自己的安危,嘴里正无意识地喃喃道,”云澜……不要……“

 

赵云澜覆上沈巍的额头,从手心传来的高热提醒着他现在情况很不妙,必须立即送沈巍去医院。

 

王向阳手中的枪已被击落,本人迅速被几个冲进来的警察按倒在地上,却不似一个失败者那样自怨自艾,反而用一种得意到疯狂的声音大笑着,“哈哈哈,很好很好,既然这样,我要你的沈巍给我陪葬!“

 

众人还在莫名奇妙的时候,就看见赵云澜把沈巍交给大庆,浑身黑气地直冲到王向阳身边,抓起他的衣领就是一拳。

 

“你给我起来!解开那个爆炸装置的密码是什么!”赵云澜的眼睛发红,双拳紧攥,看起来若不是他是个警察早就要公报私仇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跪啊,你跪了我就告诉你!”

 

“你给我适可而止吧。”远处传来了赵心慈的声音。“你真的以为我们没有办法吗?”

 

“哈哈,不可能,不可能拆得了的,我的这个装置设计的十分精妙,简直就是杀人的艺术武器,这可是美国军方用于控制某些间谍的专用武器,这么多年,我就弄到一个,就给你最在乎的人用了,你应该感谢我才是。“

 

“你!“赵云澜抓着王向阳的衣领又紧了紧,额头上暴起的青筋显示他已经忍耐到了极限。

 

赵心慈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你辛苦了,先把沈巍送医院吧,剩下的事情,交给我。“

-------------------------------------------------------------------------------------

最近又忙又卡文好不容易有时间码了一些,情动快要接近尾声啦,感谢一直以来陪伴我的小伙伴们!争取不烂尾是我现在唯一的目标,有什么意犹未尽想要知道的内容,欢迎评论见!谢谢大家!

评论(59)

热度(4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