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色小画

想做的太多时间又太少

【虐/巍澜】情动(十一)

大学教授沈巍(普通人)+重案组组长赵云澜

(ooc预警!)

前情提要:赵云澜逼问沈巍的过往未果,决心自己查出真相,却遭遇阻碍……

------------------------------------------------------------------------------

赵云澜决定找赵心慈好好谈一次。


虽然对方既是他的上司,又是他的父亲,不过为了破案,赵云澜还是没有把这些头衔放在心上,该说什么就得说,在他眼里,正义是唯一的真理。


今天赵云澜破天荒地回家了,只是进了门,看见那个人正端坐在书房看报纸。房子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清,自从赵母多年前在意外中去世后,这间屋子就似乎就一直这样,充满了一种令人喘不过气来的阴郁,若不是有事相问,赵云澜一秒钟也不愿意呆下去。


“你今天怎么回来了?“赵心慈头也没抬,冷淡地问了一句,似乎眼前的人不该回来似的。


“为什么不批准我们调阅三年前王向明的绑架杀人案?“


“这个案子已经结案了,你也该从那里走出来了。“


“你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不是忘记就可以解决的。“


“那你想怎么样,再去趟一次这个曾经让你差点失去警察身份的浑水吗?我赵心慈的儿子,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翻船两次!“


“呵呵。“赵云澜冷笑一声,”原来你只是在乎你的名誉,当初我被破格提拔,也是你做了什么手脚吧。“


“警察就要遵守警队的纪律,你擅自行动,酿成大错,还好最后王向明伏法,功过相抵还算是有个好结果,否则你知道你会怎么样吗?“


“我不在乎这些,我只求问心无愧。“


“……”


对话突然陷入一阵令人难耐的沉默,一边是护子心切却无法说出口的父亲,一边是不理解父亲苦心只为维护心中正义的儿子。


赵心慈叹了口气,自己的儿子自己最清楚,如果有一天需要用生命去换来龙城的和平,他想赵云澜会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就像当年为了解救人质不惜看着爱妻死在眼前的自己一样,有些事情虽然遗憾,但不后悔。


他只是不想赵云澜再想起那个人,再一次陷入感情的漩涡,对于一个警察来说,任何不该有的感情都是极其危险的。


“我已经听说了,王向明的弟弟在龙城大学纵火的事情,这件事情你可以继续查,我也会给你必要的支撑,但是那个案子你就不用调阅了,有什么有用的信息我会让我手下整理一份报告给你的。”


说完赵心慈还特意补上一句,“你若是一意孤行,我将会把这个案子交给其他人负责,警察局不是只有重案组才能破案的……“


赵云澜从家中开车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盏盏亮起的路灯照得前路清冷,他突然觉得自己原来其实什么都做不到,连想找回一点属于自己的记忆都那么难。


车里放着令人伤感的情歌,心情低落的时候,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人的声音,“云澜,别担心,我会在你身边。“自从沈巍改口叫他赵云澜之后,他总觉得那个人好像就是沈巍,不知道他现在一个人在医院,是不是还在等着他?


赵云澜才发现,自己有点想念沈巍了。


回到医院的时候,赵云澜特地带了好多吃的,想着自己下午离开病房的时候态度那么差,顿时有些后悔,就算沈巍有什么事瞒着他,多半也没有什么恶意,况且人家还重伤在身,自己的确是有点过分了。


赵云澜怀着认错道歉的心态推开病房,却看见沈巍正安静地倚在床边看着书。


这画面太美好了,赵云澜仿佛突然感觉到了什么叫做心动,一时间怔在了门口。


沈巍见赵云澜回来了,将书放在手边,露出一个温柔如水般笑容,轻声道,“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就看会儿书,怎么样,警局没什么事吧?“


有时候赵云澜很坚强,坚强到什么都能嬉笑面对,有时候一句温柔的软话却可以让他瞬间崩溃。


“你知道吗?“


“嗯?“


“我的脑袋好像坏掉了,我老是会想起一个人,而且,我总觉得自己还爱着他,却想不起来他是谁了……你知道这种感觉有多痛苦吗?“


沈巍被赵云澜这番话惊呆了,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突然听见书本滑落到地上的声音,下一秒便整个人被环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让我抱一会儿,好吗?“赵云澜跨到病床前,不顾一切地抱住了沈巍,这温暖就像他在脑海中预演过无数遍的场景那样,让人难以割舍。


沈巍感受到赵云澜濒临崩溃的情绪,这两天他的确经历得太多了。


“没事的,我会在你身边的。”沈巍忍不住环上赵云澜的后背,轻轻在他耳边说道,“有时候,忘记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况且那个人,说不定也希望你过得开心就好了。”


沈巍身上的味道熟悉到赵云澜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他终于忍不住趴在沈巍肩膀上轻声哭了起来,他多么希望,沈巍此时立刻亲口告诉他,他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可是一切还是没有发生。


“你太累了,睡会儿吧……”沈巍的声音像摇篮曲般动听,赵云澜好想就这样睡在沈巍怀里,不过理智还是占了上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起身转头擦了擦脸上泪痕,笑着说,“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哦对了,我给你带了点粥,要不要喝点?“


第二天,重案组的众人见到赵云澜浑身黑气地进了办公室,感觉身上像挂了一个炸药包,一点就能炸的那种。


“人呢?查到线索了吗?”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敢搭话,只有林静支支吾吾地说,“附近的监控视频线路都被事先破坏了,没有发现其他线索。”


祝红胆子还算大一点,“怎么,上级拒绝了你的申请就要把气都撒在我们头上了?”


不提还好,一提这事赵云澜就火大,只是这时转念一想才觉得奇怪,重案组的这些人在那个案子之后走的走,调的调,竟然没有一个还经历过那个案子的人了,如果能找到至少那么一个,兴许还能问出点什么。


他突然想起了档案室的老赵,龙城那么大的案子他不可能没听说过,而且几乎所有的案子他都会经手做归档,说不定还记得点什么,自己和他关系还不错,要不碰个运气吧。


“你说王向明的案子吗?“


“是啊,怎么样?还记得吗?“


老赵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从最后一排架子里面翻出了一个陈旧的文件夹,“你如果要看的话,就看吧,我这里只有这个案子的概要说明,具体的照片还有详细案情档案已经被上面都收走了。”


卷宗终于取到,赵云澜缓缓翻动着似乎还飘着油墨香味的纸张,像是翻开尘封在内心深处的秘密,如果不是因为重新遇到了沈巍,他也许这辈子也不会再看到这本卷宗了吧。


”第一个受害人,周玉寒,女,21岁,5月3日下班途中被犯人尾随并遭杀害…” 


赵云澜一点一点的看过去,当他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那白的刺眼的纸上印出的每一个字都让他无法淡定了,他几乎是忍着快要炸开的头痛看下去的。


”第七名受害人(未遂),沈巍,男,27岁,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讲师,10月28日晚遭到劫持并被绑架至龙城郊外,被解救时身中多刀,其中两处较重,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评论(56)

热度(6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