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色小画

想做的太多时间又太少

【虐/巍澜】情动(十三)

大学教授沈巍(普通人)+重案组组长赵云澜

(ooc预警!)

前情提要:赵云澜向沈巍提出,为了保护他的安全,请他出院以后到自己家居住,沈巍会否答应呢……


—————————————————-



“你整理什么呀?听医生说了没,你这伤起码还得卧床一个月!搬家是重体力活儿,还是我和大庆来吧。”


沈巍一时支支吾吾地,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赵云澜就当他答应了,他想沈巍已经为了他受了两次那么重的伤,就算不是那种关系,也应该知恩图报,好好照顾人家才是。


况且现在,赵云澜是真得打从心底里心疼沈巍,特别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不管用什么方式都行。


“如果真得要住的话,你就帮我拿一些衣物和必要的生活用品就行……”沈巍沉默半响,态度终于明朗了一些。


“行啊,没问题!那我们明天就去了啊,你放心,我们绝对不会乱翻你的东西的。”赵云澜见沈巍总算是同意了,连忙满口答应沈巍的要求,然后露出一个小狼狗般的笑容。


第二天,赵云澜和大庆一大早就到沈巍宿舍报到了。虽然是教工宿舍,不过龙城大学历史悠久,房间的装修布置看上去倒也算讲究,加上沈巍平时生活习惯极其良好,东西从来不随便乱丢,即使是在完全没有准备过的情况下被破门而入,也整洁的像是即将迎来贵宾似的。


“哇!沈教授住的地方,也太干净了吧!”大庆不禁感叹道,“你说说你那狗窝,怎么好意思让人家住!沈教授天天替你收拾房间都来不及了,还能好好养伤吗?”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算他大庆没说错,“那我回去好好大扫除一下总行了吧!哦对,你不是嫌弃我房间乱吗?一起去整理整理呗!”


大庆努了努嘴,心想这人连临时抱佛脚都要拉着人当垫脚石。


两人环顾了一下这个不大却又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屋子,一时竟然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赵云澜让大庆先去车上搬几个空箱子上来,自己则缓缓抚上因主人多日未归而有些落灰的沙发,总觉得自己好像之前来过这里似的。


沈巍的衣柜里挂的多是适合这个季节的衬衫和西装外套,颜色干净稳重,却不太适合在家穿,其他所谓的生活用品赵云澜那里也都有,不过赵云澜还是都一件件细心地收折起来,比对待他自己那些乱丢乱放的衣服温柔多了。


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头儿一脸情深地在那里折衣服,大庆还是没忍住吐槽了一下:“赵组长,西装不能折的…”


大庆这话实在太煞风景,赵云澜心想自己好歹也是他的上级,怎么一点眼力见儿都没有。虽然他已经被当场戳穿做家务一级残废的事实,不过组长的威严不能丢。


“有空在那BB还不赶紧给我收拾东西去!”


见大庆灰溜溜地走了,赵云澜赶快把已经折好的西装重新展平,还好,没皱。


就这样,两人七手八脚地把沈巍家的东西都整理了一下,发现沈巍一个单身大男人东西也不多,更没有看到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只有一本看起来很厚的日记本,里面似乎夹了很多照片似的,不过赵云澜从来不做偷窥人秘密的事情,只是很坦然地把那个本子也放进了收纳箱。


其他最多的也就是一柜子书了,也不知道哪些要看哪些不看,赵云澜心想要不就全带走吧,还能留他多住些时日。


当然,最好是能一直住下去,到时候这地方嘛,也就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


赵云澜突然特别庆幸去年自己刚换了个大房子,想到即将开始与沈巍共处同一个屋檐下的生活,居然猥琐地偷笑起来,看得大庆背后汗毛都竖起来了。


因为整理的比较小心,所以花了大半天时间,两人才把沈巍的东西都搬进了赵云澜家,累得腰都要断掉了,但回了家才发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看这样子,估计全都大扫除一遍工作量比再搬一次家还要大。


“赵组长,我还有些事,要不我先走了?”大庆被进了门的景象震惊了,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不准走!”


“=.=”


沈巍在医院见赵云澜他们收几件衣服竟然能收拾到大半夜都没消息,心里还是有点担心,于是就用赵云澜重新给他拿回来的手机发了条短信:


“赵云澜,你们…没事吧?”


赵云澜正满头大汗地拖着地,突然收到短信,才想起来今天还没跟沈巍联系过,而现在已经半夜十二点了。


“宝贝你怎么还没睡?哦没事,我正好有点急事忘记跟你说了,今天可能来不了了,你先睡吧。哦对了,你的东西我已经跟大庆都帮你收拾好了,出院以后直接就到我家住吧。”


赵云澜编完短信仔细看了两遍,最后还是很怂的把“宝贝”两个字删掉了。


沈巍很少有地盯着手机,直到看到赵云澜回了没事才放心地把眼镜摘下来,准备睡了,可是却怎么也睡不着。


和赵云澜同居,要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他害怕自己会再一次把赵云澜拖入危险的境地。可是,他又压抑不住内心想要继续陪伴他的欲望,只能在这种矛盾的情绪中备受煎熬。


沈巍已经在医院住了快半个多月了,这天正好是成心妍值班,她还是像往常一样细心地查看了一下沈巍的伤口,发现恢复得还算不错,便说道,“嗯挺好的,没有再渗血了,明天差不多也可以出院了,不过回家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劳累,不能提重物,伤口也不要碰水。”


“哦…”,沈巍有点脸红地拢了拢衣服,被异性好友这样扒了衣服看了这么多次,到底还是有些不自在


赵云澜听成心妍说沈巍终于可以出院了,开心地快要原地转圈圈了,“啊,真是感谢成医生妙手仁心,仙女下凡…”


成心妍见他又开始满嘴跑火车,赶紧收拾了一下东西,“不用感谢我,是你的沈巍命大,下次最好别让我再在医院看见你们俩!”


赵云澜知道成心妍这是在关心他们,便堆着笑脸目送着她出了病房


“赵云澜。”


“诶,怎么了?”


“你扶我起来一下吧,躺的时间长了,想下来走走。”


沈巍白着一张脸,看起来真诚又迫切,赵云澜知道他现在还没什么力气,赶忙把自己的手臂递到他身前让他抓着,然后轻轻搂着他的肩膀扶他下了床。


“去哪儿呢?”


“想去院子里晒晒太阳。”


赵云澜扶着沈巍漫步在花团锦簇的石子小路上,一起呼吸着有点微甜的空气,虽然一句话都不用多说,也能感受到彼此之间温暖的默契,赵云澜终于觉得自己又找回了那种幸福的感觉。


而且这一次,他绝不会再放手。


“今天的太阳真得很好呢。”沈巍轻声说道。


“是啊,最近的天气一直不错,你要是愿意,以后我每天陪你出来散步。”


赵云澜听见沈巍轻轻一笑,顿时心里面也像洒满了阳光似的。



—————————————————-

我很少写这么甜的桥段的,就问你们,甜!不!甜!

评论(82)

热度(5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